灵魂已丢失。
想要整理包的来微博私我,给你夸克网盘链接
微博:凉拌胖胖胖仔
需要单篇文章的也可以私信我
我会试试能不能找到
不用关注我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双黄狐狸】救赎 02

前天码字的时候心情不大好,被同学蜜汁嘲讽了一番,后来发现是误会,当时没太听清同学讲的话(噗✓
所以可能会有点崩QAQ✓

有愣担心师爷的结局哈,还没有想要人物死亡的打算,尽量HE,不过并不排除BE的几率(事实上还是蛮高的✓

文笔渣请多指教✓

PS:看到雷磊标签进来的注意一下,这里主双黄偏一点雷磊,还是虐的,慎往下看。

#救赎·正文#
02
黄渤吃完了饭,觉得有点困,但并不想睡,于是就跟在黄磊屁股后面,看着他刷碗,有时候还把罪恶的爪子伸向漂亮的碗,却一个吱溜差点掉地打碎。
“笨手笨脚”黄磊眯了眯眼睛,接过碗,然后用还沾着洗洁精泡沫的手弹了弹黄渤的额头,黄渤缩头缩脑的躲了一下,额头上马上出现一小团白沫。
“略略略”黄渤吐舌,吱溜一下滚回客厅看他的极限挑战去,嘴里不时发出抱怨:“哎哟这个四月十七怎么这么难等啊”。
黄磊这时候已经擦干了手出来摘了围裙:“你都看了几十遍了”。
“那是卧底事件之前”黄渤咬了一口苹果,含糊不清的说:“窝则诗我滴吼滴噫吃看”。
黄磊扶额,小渤你吞完再说要不然大家要看不懂少主在写啥了。
“啊…真的炒鸡好看”黄渤长悠了一句,“尤其是那个叫黄铁牛的,老可爱了”。
“我还是喜欢那个神算子头衔的黄三石,机智如我”黄磊坐在黄渤身边说。
黄渤眼前一亮:“你也看啊?”
“为了你,我能不看吗?”黄磊伸出手指抹去黄渤嘴边的苹果汁。
“略略略”
黄磊手一转,捏了一把通红的脸蛋,笑的特别开心。

黄渤接任务的时候,黄磊一直在玻璃门后面看着,这次的任务不是他自己发给小渤的,所以也不是自己审核的。
“干好,活着回来”。
“是!”
黄渤拿着厚厚的资料推开门,看着黄磊有些郁闷的脸,不禁笑了笑,晃着密密麻麻字的纸张:“走吧,回去啦”。
黄磊不情愿的拉着他的手,眉头一直皱着:“这次你就在家里好好歇歇吧”。
黄渤摇头:“这次可是总部亲临指定的我啊,你总不可能带着我私奔放弃工作吧哈?”话锋一转“况且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任务嘛,我这些年来接了太多了”。
“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劲”黄磊说。
黄渤噗哧笑出了声:“啊哈?磊队师爷你可是怎么了,还有点小心悸么?”
黄磊揉黄渤的后脑勺,宠溺的骂了一声:“大傻子”。

黄磊确实没感觉错,这事儿很不对劲。
这也不是因为黄磊的第六感,而是他瞥见了黄渤手里的白纸上,黑字写了三个字。
孙红雷。
可是他有些迟疑,世界上那么多叫孙红雷的,难道就一定是他么?
估计自己也是大傻子了吧。

孙红雷,黄磊曾经的学生,跟黄磊表过白,教室里,操场上,街道上,黄磊的家里。
他曾经把黄磊压在床上,硬汉的眼泪在孙红雷眼睛里打转:“磊磊,我追了你那么多年,就不肯给我一个机会么?”
黄磊拒绝了。
他还打趣的说孙红雷太吓人,他怕半夜吓死。说完还对着孙红雷笑。
“师徒有别”黄磊在胸前摆了一个叉。
后来阴差阳错的,黄磊发现孙红雷在自己的警校里出现了,还是自己教书的教室。
看着比别的小鲜肉要年长一圈的孙红雷举着手,黄磊无可奈何的点了他的名。
“老师你好,我叫孙红雷,我希望当一名优秀的警察,保护我爱的人”孙红雷在警校的开场是这样的。
黄磊的表情是“T_T”这样的。
于是孙红雷就厚着脸皮到黄磊的家里以探讨学论问题为借口,花式打扰黄磊。
“磊老师,我来找你问些法律上的问题”凌晨两点。
“磊老师,我想问问你对这件事的看法”凌晨四点。
“磊老师……” “雷大爷,请您圆润的离开好么?”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的黄磊开门说。
“怎么讲?”
“滚”。
孙红雷被黄磊踢出了小区。
“磊老师!”“滚蛋!”

后来孙红雷退学了,他在那大雨倾盆的夜晚穿着一身落汤鸡装站在黄磊家门口。
“孙红雷,怎么还是你……”黄磊头疼的揉太阳穴,“进来说”。
“我不进”孙红雷忽然严肃了起来,“黄磊,你喜欢我么?”
“啥玩意儿?”
“你愿意和我孙红雷在一起吗?”
黄磊皱紧了眉头:“我说了很多遍了,不喜欢,没爱过,不愿意”。
“很好”孙红雷抹了把脸上的雨水,“人没有那么伟大,我很自私的磊磊,我很期待你未来的爱人”。
然后他离开了,不仅仅是离开了这条走廊,这个小区,也在未来的几年,离开了黄磊的身边。
“猫饼”黄磊关上了门,他不知道这次的不挽留,将深深影响他的人生。

黄渤乔装打扮,在指定的那条街上,抖着腿抽着烟,左手还拿着一个啤酒瓶。
泪痣上一个大写的“沧桑”。
很快,目标头目就出现了,黑色风衣,光头,还有点反光。
“哟,大佬呵”黄渤硬是把他正常的语音语调说成了青岛海鲜味儿的啤酒腔。
光头侧目,只是瞥了黄渤一眼。
“哎哟嗬,哎哟嗬,还挺牛逼,不就是一大光头么?”将激法,可是黄渤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虽然那些得瑟的头目混混不少,但意识清醒且头脑发达的也不是没有。
如果没有按照计划走呢?
黄渤内心有点想骂操蛋,毕竟他一个身经百战的专业卧底,居然还会为了几年前的破问题心方。
光头果然被黄渤的话给吸引了注意:“你说什么?”
“我说你就是一挺爱吹牛逼的光头”黄渤开始加上了手脚动作。
他们不靠谱的计划就是,吸引头目的注意,将激法显现不屑,然后头目就会恼羞成怒,要不然就是打一顿黄渤要不然就是亮东西闪瞎黄渤的眼,这两个情况出现黄渤也就成功了一半,他可以马上狗腿的上去拍马屁,虚荣心被满足的人往往失去理智,头目带着黄渤浪,黄渤就混进了他们身边。
黄渤一开始听这计划的时候是拒绝的,他听过太多几乎完美的计划了,这个计划实在不放心,但无奈于自己只是执行人员,生死与那些抽着烟喝酒闲聊的真正“大佬”们,没有一点关系。
至于那些完美计划,都是黄磊一点点讲给黄渤听,一点点在纸上勾画出来的。
黄磊不做没把握的计划,也不让黄渤去碰没把握的任务,所以之前提到的,黄磊很是郁闷自己没审核黄渤的任务,那样或多或少可以给黄渤一些应急措施。
可现在自己虽然挂着磊队的头衔,这手底下的人儿还是别人指挥。
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操蛋的情况,黄磊那天晚上气的踹翻了椅子,砸了一个杯子,然后看着黄渤可怜兮兮的脸,他把手上的花瓶放下了。
真他妈操蛋。

黄渤等着光头的回应,而光头也不负众望的掏出了黑色风衣里的枪。
“傻子,看见这玩意儿了吗?”光头将冰冷的枪对着黄渤的腹部。
黄渤马上吓瘫掉了,当然这是装的,不过卧底界的影帝,演的那是实打实的赞。
黄渤一直把这种情况,对准于第一次被枪指着的心境,那种疯狂的不安和恐惧填充了他整个心房。
只要想起那些,黄渤就演的特别真。
仿佛就是那个夏天,那个衣衫不整的女孩,那个举着枪骂骂咧咧的头目,和那个揍了自己的黄磊。
“大哥大哥……你最牛逼了”黄渤哭得口齿不清。
“哼”光头冷哼,收了枪:“不过你看到了我拿枪,是不是该灭口呢?”
黄渤抓紧机会抱大腿:“别别别啊哥,我不报警也不告诉别人,大哥你让我跟你混吧”
“我凭什么信你啊?”光头哼哼。
黄渤哭得梨花带雨(划):“我也是个无依无靠的人呐哥,你带着我混,我不就有底气了么?”
说着还弯腰驼背的给光头递烟,一边还把手里的啤酒跟献宝一样呈上去。
“小渤就有一副奴才样儿”黄磊在车里看着全程,闷闷的喝了口茶,苦的发涩,“你们出这个计划的人,别被我dei着”。
如果被我抓了,那我就打死你丫的。
什么辣鸡计划。

黄渤跟着光头走了,黄磊没开车跟上去,他怕引人注目反而给黄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但心里还是乱成一团,那光头手里可是有枪,如果早就发现了,那可就被敌方套路了。
黄渤知道黄磊在附近,全程没有瞥过一眼,他怕给黄磊带来杀身之祸,一个手无寸铁的胖子警察在车里,被人暗杀了也死的不明不白,那他该多心疼自己的智商啊。
两人就是这么默契的一来一往,只要清楚知道对方的存在,那就是放一万个心。
这是十几年队友的默契,也是十几年恋人之间的相濡以沫的默契。
只要一个眼神,举手投足的某个动作就可以接应上的心灵沟通。
所以为什么要说双黄是两只狐狸呢?
一只老的宠着小的,一只小的念念不忘着老的。
黄磊给其他队友打了个电话,他们负责接应在各个点,当然这是那些警局大佬们没想到的,黄磊太怕小渤出事儿,所以他连夜和其他兄弟们赶出了一个大差不差的应急措施计划,随时保护黄渤安全。

“如果说有威胁,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还要掏枪吗?”警察不能随意掏枪,这是规矩。
黄磊翻弄着计划书,眼都不眨一下:“掏枪”然后他的手停顿了一下“如果让小渤受伤了,那就对着敌人的头”。
队友苦笑,妈呀这糖太甜实在猝不及防。
黄磊说,对于伤害小渤的人,就应该去死。
他才不要跟那种人客气。
人都是有底线的,黄磊的底线就是黄渤,触及一根汗毛都是触犯底线。
罪该万死,五马分尸。
上面的那些词用的还算是轻的。
有时候也不要低估一个胖子内心的小九九,那可是实打实的残暴,骨子里都是黄里透点黑,对着小渤却是黄里透着粉。
“师爷你快别这样”黄渤知道这件事情后有些小害羞,他又依赖黄磊了。
黄磊抵着他的额头,笑的特别和善:“怎样?我乐意”。
黄渤表示磊总裁你开心就好了就好了行了吧?!
才不要承认自己有点小享受QAQ哼唧

黄渤和光头一路上巴结闲聊。
得知光头叫“徐峥”,是Z组织(目标)的小头目,黄渤松了口气。
算是成功了一半吧。
可是谁知道走到一条人稀少的地方时,一辆黑色轿车快速行驶而过。
队友看着黄渤还和徐峥讲得嗨,本以为没事,结果轿车开过去,黄渤和徐峥就不见了。
队友的反射弧有点小长,他愣了一下,马上打电话给总部,接着打电话给黄磊,也不闲着身子,骑着小电驴就跟上去了。
无奈轿车开的太快,队友依然没看到那车牌,耳边只有黄磊无尽的沉默。
他的小渤,终究是出事了。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胖次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