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已丢失。
想要整理包的来微博私我,给你夸克网盘链接
微博:凉拌胖胖胖仔
需要单篇文章的也可以私信我
我会试试能不能找到
不用关注我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双黄狐狸】活见妖 (上)

看了以前看过的韩剧qwq设定十分可爱,名字叫《主君的太阳》明明偏欢乐还是把我弄得哭的稀里哗啦的QAQ借了里面主角能看到鬼,但碰到男主就看不到鬼的设定给了红兴,双黄就谈个恋爱好了(笑嘻嘻)✓

红兴戏份不多就不占tag了✓

说好练习写刀子结果又是甜饼,痛苦的抱住了头✓

取名废,写完还是不知道取什么名字,要不大家给我想想?暂时用这个名字顶替好了✓

文笔渣,请多指教✓

#活久见系列 ·正文#



黄渤倒吸一口凉气,把自己胳膊上的死死扒着的手给拽下来,可是刚扯下来没一会儿,就又被紧紧的抓住了,比刚才还要用力。

“张——艺——兴——”黄渤拖长了音将张艺兴快隔着衣服把自己手臂捏出五个手指印的爪子扯开,而张艺兴仍不肯撒手,贴着黄渤瑟瑟发抖:“黄渤哥…渤哥…那个人有尾巴…”他把目光小心遮掩在黄渤的肩膀后面,又不禁探出来一点,便马上触电似的缩回去。

“谁?”黄渤偏过头看张艺兴吓得仿佛要晕过去的样子,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刚打开门进来的两个男人正朝着这里走过来。

黄渤瞪了瞪眼睛:“你确定吗?那是我两个上司啊”说完又用手遮住了嘴,“是哪个?眼睛小的还是眼睛大的那个?”

“眼睛大的那个…啊啊走过来了”若不是手臂上的力度更重了,黄渤还以为艺兴就这样昏过去了,把人从自己身后拉出来的时候,那两个顶头上司已经在面前坐下来了。

“黄渤儿啊,这就是你弟弟啊,还挺帅的嘛”孙红雷坐下,身边的黄磊则微笑着看着脸色有点不好看的黄渤:“身体不舒服吗?”

黄渤警觉地看了黄磊一眼,想起来刚才张艺兴在自己耳边说的话,忽然感觉寒风阵阵,不住的搓了搓手臂:“我没事儿,可能这里冷气开的太足了,有点冷”黄磊听完挑了挑眉毛,左右环顾一圈,指了个比较偏的空位置:“那去坐在那儿吧,别在这里感冒了”。

“唔……”张艺兴双手捂住了眼睛,靠在黄渤肩头恨不得把脸埋进去,胆怯又小声的说,“尾巴动起来了…渤哥,尾巴动起来了…”

孙红雷眨了眨眼睛:“小帅哥说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黄渤拍了拍张艺兴的背,让他稍微冷静一点,目光更加躲闪着黄磊,“这孩子脑子有点问题,不要太在意他说的话”。

黄渤悄悄拉起张艺兴准备换座位,黄磊也跟着站起来,张艺兴又一屁股坐下来还差点磕到桌子,孙红雷眼疾手快的用手扶住了他,结果张艺兴整个人都僵硬住了。

“没事儿吧?”孙红雷的手搭在张艺兴的肩上,感觉对方面色好像更加苍白了。

黄磊则咕噜转了转大眼珠子:“这位小兄弟,怕不是能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




张艺兴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件事情只有黄渤一个人相信他。

艺兴很小的时候家里出了一场非常严重的车祸,父母就在那场车祸中丧生了,而艺兴成了这场不幸中唯一幸存的人。

从那以后张艺兴便能看见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本性善良又胆小的他常常因为这样的事情而被别人讨厌排斥着,以至于没有亲戚愿意收养他。在孤儿院呆了一段时间之后,被一直想要第二胎的黄渤父母给带走了。

尽管能看见那些东西依旧给这个家庭带来奇怪的感觉,但黄渤父母还是没有放弃他,小渤也像是对待亲生弟弟一样照顾他。

只是今天,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黄渤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他本来是被自己顶头上司黄磊请来喝咖啡的,只是邀请的太突然,从学校回家的艺兴他便也顺带着带过来了。但现在,他却已经坐在黄磊家的沙发上看张艺兴对着副总孙红雷到处戳戳。

“天哪,我居然看不到了”张艺兴还没从惊喜中缓过神来,就在不久之前的咖啡馆里,孙红雷扶住他的那一刻,黄磊身上蓬松的狐狸尾巴和耳朵居然全部都消失不见了。

不只是这样,连一直缠着他乞讨的小鬼,小混混的鬼魂也因为和孙红雷的接触而全部不见了,张艺兴一下子就变回了正常人视角。

明明知道身边有只狐狸精,却还是被带回了家,黄渤喝着黄磊泡的咖啡日常担忧弟弟的智商,感觉以后的生活不会继续太平下去了。

尤其是在知道自己的上司原来是只狐狸精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可能保持淡定吧,黄渤屁股往旁边挪了挪,拒绝和把尾巴已经完全伸展出来的黄磊靠的太近。

黄磊抖了抖自己头顶两只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对着小渤“善意”的微笑:“既然身份都暴露的差不多了,就不用藏着掖着了”。

心很大的孙红雷没有表现的非常惊讶,他在路上就花了半个小时思考自己多年挚友是妖怪的这件事情,最后得出结论,既然这十几年来黄磊一没害他二没害人,三还建了那么大的企业,要是现在和他撕破脸又把他交给警察叔叔,怕是未来在失去朋友的基础上还会失业,结局必然还是死翘翘。

所以孙红雷用自己宽广的胸襟接受了狐狸精。

剩下的黄渤捂住了脸,他说的好有道理。




所以为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着想,黄渤勉为其难的迎上黄磊一双亮晶晶又充满自信的眼睛,叹了口气:“我暂时不会说出去的”。

“你要说出去也没事,反正也没人相信你”黄老板依旧一副胜券在握把你的话不当话的模样,气的黄渤心里痒痒,想朝着人,哦不,朝着妖头顶那两只蓬松的大耳朵一记左勾拳。

“小渤,我可以给你升职加薪,你就别辞职好吧,我就这一个请求”黄磊大大咧咧的二郎腿一翘,完全无视了对面沙发上的两个人,黄渤则感觉从背后窜上来一阵恶寒,只想远离黄磊伸出一只手用手臂从后面揽着自己的动作。

“那不行,我要考虑一下”黄渤缩在沙发的小角落里装思索,而黄磊也不肯就此放过他的依旧揽住了他的肩,小渤的脸噌的红了。

“没事儿小渤,你慢慢想。但你知道吧,我最喜欢煮饭了,最拿手的就是意大利面,我觉得意大利面吧掺个你一定特别好吃”老妖精舔了舔嘴唇,露出明晃晃的大尖牙,黄渤脸瞬间垮下来,望着对面没心没肺抱着孙红雷胳膊的小兔崽子欲言又止。

敢情这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的节奏?

“我、我不辞职…”黄老邪的爪子已经卧进小渤颈后一片细皮嫩肉之中轻轻按捏,黄渤举双手投降,早就知道黄磊是商场有名的奸诈,没想到自己居然在这种情况下深深体会到了。

居然拿吃人威胁他,要点脸可以吗?

黄磊得到回复笑的很开心,把录音笔从口袋里拿出来收好还说晚点亲自下厨给大家做晚饭。

“卧槽黄磊……”黄渤一副见了鬼似的看着黄磊,后者掏了掏自己头顶的尖耳朵回过头,发出的声音绵长又夹杂着些许威慑力:“嗯?”

“黄、黄大老板…您牛逼”。

屈于淫威下的黄渤比了个大拇指。




张艺兴小朋友觉得自己迎来了人生的救赎。

虽然这个救赎长得不咋地,但只要一碰到他,就不会看到那些妖魔鬼怪,艺兴便超级开心的粘在孙红雷身边,尽管平日内向的性格叫他有些不好意思,但手就是克制不住的去贴着孙红雷,这样就安心太多了。

“红雷哥,你别怕,我真的是好人”张艺兴一手贴着孙红雷胳膊,一手举起来做发誓状,“你也别把我当神经病,我特别真诚的”。

“没事儿艺兴,他别祸害你就谢天谢地了”黄渤不合时宜的插嘴道,黄磊会心一笑,跟着补了一句:“你红雷哥不是什么好人”。

孙红雷差点一脚蹬上去,这两个姓黄的在公司就表现出超凡的默契,尤其发挥在挤兑他方面,一人一句跟说对口相声似的。

再转头,没想到张艺兴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眨巴着好看的眼睛对着自己傻乐:“那就好,那就好。红雷哥,说起来你别不相信,只要一碰到你,我就看不到那些脏东西啦!”

“呵,这倒是红雷这辈子做过唯一的一件善事”黄磊搓了搓自己耳边的绒毛,“艺兴啊,你别怕自己打扰你红雷哥,他看着凶其实就是…”

“傻”。

“小渤说的对”。

孙红雷凶恶的眨了眨自己的小眼睛:“你们俩消停一会儿,要我说艺兴能碰到我就看不见你们俩那才是最好的,教坏小孩子”。

“红雷哥你别生气,渤哥不是故意的,你能不能赶他走啊”虽然很离不开孙红雷这个避风港,但如果黄渤哥要走,他铁定是跟着黄渤走的。

还没等孙红雷感叹一下艺兴的善良天真,黄磊就轻声笑着哼了哼:“他敢?”

“我靠,黄磊,你咋这么重色轻友……”孙红雷被一个枕头砸在脸上,黄渤气的毛都要炸开了,无视了黄磊对自己笑的无奈又宠溺,站起身拍了拍衣服:“艺兴,咱们回家了”。

“哎黄渤哥QAQ”张艺兴舍不得离开,手一松开孙红雷,四面八方的紧迫感就压迫着朝他袭来,紧跟着黄磊身后的大尾巴,又蓬松着出现在他面前,身上笼罩着一股阴气。

张艺兴被冷的抖了一下,幸好这里没有恶鬼,否则他非要跳到天花板上去。

“小渤,小渤你等等,这饭还没吃呢”黄磊及时拉住了黄渤的手,黄渤低头看了一眼,不由分神吐槽这个妖怪的手还挺暖和。

黄渤不看黄磊,盯着瘪着嘴的张艺兴:“回家哥给你弄面条吃,以后你又不是见不到你红雷哥了,来,咱不麻烦别人”。

张艺兴听了觉得有点道理,就乖乖和孙红雷说再见,跑到玄关口跟在黄渤身边。

“不好意思啊小渤,说请你喝咖啡结果遇到这档子事儿”黄磊看着小渤换鞋,说话声音柔和又客气,叫人怎么都没法想这人是妖怪。

黄渤面不改色:“没事儿啊老板,反正你要记着给我涨工资升职就好了”他又拉回盯着黄磊耳朵游神的张艺兴,“明天见”。

“明天见”黄磊目送黄渤出了门,才重新把门关上。

孙红雷坐在沙发上把扭曲的衣服整理好,摸着下巴问黄磊是不是自己的春天来了。

黄磊拿过桌上留有小渤唇印的咖啡杯砸了砸嘴:“嗯…差不多”。




第二天黄渤依旧如往常一样给艺兴做早餐叮嘱一大堆东西再看着他出门,自己也吹好发型准备去那个妖精开的公司上班。

仔细想想也没有要辞职吧,小渤抽过门前箱子中的各种账单,再把房东太太的短信客套的回复一下,想套措辞跟老板提前要这个月的工资,最后踏上了电梯,黄渤看着电梯门映出自己模糊的身影叹了口气,因为实在没钱啊。

由于艺兴能看见鬼的缘故,考上外地学校之后黄渤还需要好好照顾他,两人背着家里的钱来外地租房子,没想到现实总比想象的要骨感许多,还没到一年,财产状况已经几经周折,房东太太再好心也会时常催债,艺兴学校的学费就算有奖学金也无法完全豁免。

黄渤思绪万千,坐上了去公司的拥挤的公交车,在满是人头攒动的车间里喝快要过期的牛奶,觉得脑袋差不多要爆炸了。

一个不注意,被前面的人挤了一下,牛奶就顺势湿嗒嗒的落在黄渤的衣服上,深色调马上印出几朵白色的花来,散发着奶香。

黄渤也不能生气和人理论,到站就急忙下去拿餐巾纸擦衣服,可惜已经凝在上面,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沾点水擦”黄磊递过一张湿纸巾,看着黄渤一脸警惕和懵的傻样子,“早上好小渤”。

“早上好,老妖精”黄渤接过湿纸巾抹了抹胸前的印记。黄磊听了称呼没生气,反而笑的更开心了,看着黄渤胸前那朵花还没擦干净,直接邀请对方到自己办公室重新换一套衣服。

黄渤不肯,黄磊就拉着他的手臂说的一本正经:“好歹也是我秘书,出去叫人看了多丢人,你这是为了公司形象考虑”。

黄渤跟着他进了电梯,闷着声:“哼,要是你在谈生意的时候露出真身吓吓他们,你早就是全国第一的大企业了”。

“你可真有幽默感“黄磊挑了挑眉,在电梯的镜像中看着小渤刻意与自己保持距离。

“还是那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

“是是是,吃我得就着意大利面,您这么会生活的人干啃多难受啊”。

“呵呵,干啃确实难受,但我觉得小渤你是鲜嫩多汁,咬一口就欲罢不能的那种”。

电梯门开了,在镜像慢慢朝着两边拉开的时候,黄磊看见黄渤翻的那个白眼。

“黄总,您的黄段子一点水平也没有”。




黄渤换上了黄磊的西装外套,本来以为会不合身,但穿起来还挺舒服,随着镜子打了个领带,黄磊已经喝上了现磨的咖啡。

“黄总,我有话想跟你说”黄渤给自己整理好了着装,有些别扭的看着黄磊的背影——那个梳着大背头总是不怒自威的背影,总叫他有些忐忑,尤其是知道这人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妖怪。

黄磊则还是如平日一样,笑眯眯的,无时无刻不在告诉黄渤他很好说话的模样:“小渤你说”他的大眼珠子不着痕迹的在小渤身上兜转了一圈,“是不是又要提前拿这个月的工资?”

“你要是能把奖金给我也好”黄渤叹了口气,知道自己什么都瞒不过这只真的老狐狸,“不过你昨天答应我的,要给我涨工资的”。

“这些都好说”黄磊依旧是黄磊,被揭开身份也好,被小渤调侃也好,总是那样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当他最后一个字符在空气里悄悄落下的时候,黄渤心里紧张了一下,难道要和他谈条件了?

黄磊的狐狸耳朵冒出个尖角:“小渤,其实我这里有一条更好的明路,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比如说,搬到我家里合租怎么样?”

黄渤再次郁闷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一小时后再放—

评论 ( 16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次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