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已丢失。
想要整理包的来微博私我,给你夸克网盘链接
微博:凉拌胖胖胖仔
需要单篇文章的也可以私信我
我会试试能不能找到
不用关注我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双黄狐狸】活见妖 (下)

设定请见(上)✓

感谢所有捉虫的小天使们!✓

文笔渣,请多指教✓

#活见妖·正文#


黄磊提出的条件能解决黄渤现在任何一件燃眉之急,比如他们没钱继续交房租,黄磊的合租价格比之前低了不少,每天早上还有顺风车可以搭乘;再比如黄磊家楼下就是红雷家,艺兴怕见鬼随时可以找红雷——这个条件在黄磊说出艺兴黑眼圈很重一直睡不好觉上面,成功的将小渤犹豫不决的心狠狠动摇了一下。

“可、可是……”黄渤吸了口气,保持着某种距离,他不敢这么轻易的答应黄磊的话。

“你完全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室友啊小渤”黄磊三句话两句尾巴都要带上“小渤”,全公司上下除了孙红雷也就他能把自己喊小好几个档次,小渤犹豫的咬着下唇:“我考虑一下”。

黄磊点了点头:“随时恭候”。



黄渤一个上午都在考虑这件事,一直到他接到了艺兴学校的电话,这是开学以来不知道的第几个来询问黄渤艺兴脑子是否正常的电话。

“哦哦不好意思,艺兴又让你们担心了”黄渤强忍下心中的不愉快,烦躁的用笔戳着记事本,“好的好的,我马上就来”。

他站起身收拾公文包,恰好被和孙红雷勾肩搭背的黄磊看见:“小渤,一起出去吃饭啊?”

“不了,我马上要去一趟艺兴学校”黄渤抓起自己的手机急急忙忙去按电梯按钮。

孙红雷对张艺兴印象特别好,听到这话愣了一下:“艺兴怎么了?在学校出事儿了?”

“没事,可能看见什么被吓着了,从小学到现在,这事儿算常态”黄渤皱紧眉头,焦急的看着电梯上的数字跳动到这个楼层。

黄磊听完和孙红雷对视一眼:“那我们开车送你去吧,中午这个点不好打车”。

黄渤嘴上说的随意,其实心里还是万分着急,不知道艺兴在学校有没有被人欺负,他还记得小时候看艺兴被人孤立,拿桶泼水还说他是扫把星,揪的他心脏砰砰疼:“好,谢谢”。

三个人一路无言到了艺兴学校门口,和门口警卫说好了来龙去脉就被放了进去。



张艺兴缩在班主任办公室椅子上抖个不停,看到黄渤眼睛亮了一下,又很快暗下去。

孙红雷二话不说就上去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很快那份不安便烟消云散了。

黄磊也感觉到了办公室里的低气压,在黄渤和班主任交谈的时候绕到艺兴身边:“怎么了?”

“隔壁班有个女生自杀了,今天早上我看见她了”张艺兴握住了孙红雷递给自己的手,“她知道我看见她了,一直跟着我,我走到哪儿她就跟到哪儿,我实在没地方躲了就跟她说话,被人看见又说我发神经”。

张艺兴说到最后越来越小声,也特别委屈,可他眼圈到底也没红一下:“其实我都习惯了,这些事情忍忍就过去了,可吃饭的时候,那个女生变了鬼脸吓我,我一个没忍住把汤泼到别人身上去了”。

“好了好了,不说了,我们都知道”孙红雷安慰的拍了拍艺兴的肩膀,而黄磊环顾了一圈办公室,果真在窗户边上看见那个阴沉沉的女鬼。

趁着别人没注意,黄磊露出自己的獠牙瞪了瞪眼,那个女鬼就悄悄离开了。

黄渤还擦着汗跟班主任和那个被泼的学生赔不是,妙语连珠如他,能说会道也是他,但在这件事情上面,最尴尬的人还是他。

艺兴被准许中午出去吃饭,让黄渤下午上课再把他送回来,出校门的时候艺兴还紧紧扣着孙红雷的手,低着头躲过一些视线的围追堵截。

黄磊安慰小渤,小渤便更郁闷,看艺兴也苦着俊脸,于心不忍的叹了口气。

“老天爷干嘛偏要折磨这么好的孩子呢?”黄渤说着,肩膀上就多了一只手,黄磊拍了拍他:“别难过,艺兴现在不也遇到红雷了吗”。

“这……”黄渤看过去,张艺兴已经由着孙红雷逗的有一点笑容了。

“所以我的提议,你看……”

黄渤对上了黄磊的视线。



张艺兴吃过饭就被送回学校了,按黄磊的话来说,那个女孩大概不会再来找他了。

跟黄磊和孙红雷道过谢,张艺兴便进校门了。

黄渤担忧的看着张艺兴的背影,摇了摇头:“这孩子胆子小,真怕他再遇上什么”。

“黄渤儿你不用担心”孙红雷难得正经一次,“这还有我呢,我一来什么妖魔鬼怪都散了”。

“所以说你是‘颜王’,什么妖魔鬼怪不怕阎王啊是吧”黄磊调节气氛,发送汽车准备回公司,“小渤,你要再不给我回复,颜王就该把艺兴绑走了哦”。

“什么?”黄渤偏过头去看已经什么事情都知道的孙红雷,后者也不躲藏:“黄渤儿,我觉得你这个人也挺傻的,磊磊那么好条件,你就从了他呗”。

“我怎么觉得我们说的不是一件事啊”黄渤瞥了眼孙红雷,低下头去看手机,“合租我还要再想想,怎么说你们都是我上司,这个员工优待太特殊,我必须好好想想”。

“以后都是一家人…”黄磊冲着后视镜笑了笑,接收到黄渤怒瞪后改了口,“以前也是本家人,有什么特殊不特殊,况且艺兴那孩子也没怎么睡过好觉吧,黑眼圈挺重的”。

“就是,黄渤儿啊,你也不为艺兴着想”孙红雷枕着后脑勺,“我家也有客房,你让艺兴睡我家,你就跟磊磊睡,早上我送艺兴去学校,你和磊磊上班去,晚上我们凑一起吃个饭,哎你上次没吃到磊磊做的饭啊,那叫一个好吃啊”。

“我还会做海鲜呢,小渤你是青岛的吧,你还能给我打个下手,艺兴那孩子瘦,必须好好补补,要不还低血糖”。

“就是,随时晕倒了还要你去陪着,这医药费啊也不便宜,跟着合租能省下老大一笔钱了”。

“嗯,到时候你和艺兴放假了还能出去玩,艺兴还没好好出去玩过吧,红雷陪着他就能放心玩了,保证什么都看不到”。

“对啊你看这孩子多可怜,这么大了都没好好玩过,黄渤你也不忍心对不对”。

“是的啊,要我说今晚你们就来我家吃一顿,保证让你们满意,下班就去买菜”。

黄渤脑子就快要爆炸了,这两个人说话完全不给自己插嘴的缝隙,根本就是自顾自的把一切都安排了下来,甚至后天晚上吃什么都定好了,黄渤生气的撇过头看窗外:“说死你们俩得了,怎么这么闹心呢”。

黄磊哈哈大笑,笑声也有魔性,小渤憋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烦死人了。



结果晚上黄渤也没答应跟黄磊回家吃饭。

他自顾自的收拾着公文包,因为开会稍微晚点,所以已经叫艺兴来公司找他。

黄磊靠在他桌子旁边,知道自己再怎么和孙红雷苦口婆心,小渤也不会跟着回去了。

“好吧,那你路上小心”黄磊看着黄渤拎起公文包出门,后者回给他一个微笑:“明天见”。

“明天见”黄磊眨了眨眼睛,看了眼手表。

十分钟之后他去楼梯间往下走,看见黄渤跌坐在地上捂着脚腕痛苦呻吟。

“小渤你怎么了?”黄磊快步上前,直接穿过黄渤腿弯将人抱起来,“你怎么不坐电梯呢?”

黄渤冒着冷汗缩在黄磊怀里抽气:“我靠,鬼知道为什么电梯坏掉了”说完又呛了口气,“好痛好痛……”

黄磊二话不说抱着他上楼去,将黄渤安顿在自己的椅子上翘高了腿,又在小冰箱里取出一袋冰给小心敷上了扭伤的脚腕。

稍微放松一点了,黄渤舒了口气,腿还被黄磊握着,感觉稍稍有点痒,想抽回的时候被黄磊压住,老狐狸的耳朵又露出来了:“小渤,你这腿怎么这么干净啊”他的尾调叫人心痒痒。

黄渤差点抬起另外一只脚踹他的咸猪手,想了想却不做回应,发信息叫艺兴上来找他。

“我叫艺兴带我回家,不麻烦你了,谢谢”黄渤还是保持着基本礼貌,无视了上司对自己的性骚扰——那双手在自己的小腿上已经摸了好几个来回。

张艺兴闻讯跑了上来,路上遇到了孙红雷,于是两个人又手拉着手出现在黄磊办公室。

黄渤恨铁不成钢,感觉自己辛苦养的大白菜被猪给拱了,忍不住怒瞪无辜的黄磊。

“渤哥,你没事儿吧?”张艺兴还是很担心黄渤的,只是手没松开孙红雷,搞得黄渤很想骂他是兔崽子。

“我没事儿,你快带我回家”黄渤伸出手,张艺兴急忙扶住他,而黄磊还摸着小渤小腿不撒手:“你真的不要我送你回去啊?”

“我总不能老是欠你们人情吧”黄渤拍掉了黄磊的手,穿好鞋一蹦一跳的搭在艺兴身上。

“你家还挺远的吧……”不等黄磊说完,黄渤就翻开自己公文包找家门钥匙给张艺兴:“不劳驾黄总了,谢谢你的冰袋”。

可是公文包里翻来翻去,黄渤愣了一下:“艺兴啊,今天早上我钥匙给你了吗?”

“没有啊渤哥,钥匙一直都在你那里”张艺兴实话实说,手指还攥在孙红雷手心里。

黄渤更懵了,继续在包里不停翻着:“完了,我的钥匙呢?我记得放进去了”。

“小渤”黄磊笑了笑,“你这样翻下去天要亮了”。

“对啊,不如今晚和我们回去过一晚上好了”孙红雷紧跟其后,又在张艺兴疑惑的询问下把黄磊合租的事情讲了个大概,结果很理想,张艺兴一边说着这样不好吧,眼睛也出卖不了他的向往。其实艺兴也很想为黄渤哥减轻一点负担,有这样好的契机,他倒非常想把握。

“不会是你们把钥匙给我藏起来了吧?”

“小渤——”黄磊夸张的叫了一声,“你就这么不相信我?我可没碰过你的包,红雷虽然是土匪,但也没到楼上来是不是?”

黄磊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委屈至极:“小渤,你看着我的眼睛,来,我不会骗你的,你要相信我,你要相信我啊小渤”。

黄渤警惕的看着黄磊的大眼珠子,看了一会儿就被里面掺杂的各种明目张胆的情感给弄得不敢盯下去。

艺兴抱着孙红雷的手臂趴在黄渤耳边:“渤哥,我觉得人和人之间要多一点信任!”

黄渤第三次绝望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黄渤和艺兴又坐上了黄磊的车,一路开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再被黄磊抱着下车。

“你要再不把我放下我就拧断你头上的耳朵”黄渤咬牙切齿的揪着黄磊的衣领子,再撇过头问张艺兴,“那俩耳朵在哪儿呢?”

张艺兴指了个大概的位置,黄磊就投降了,让小渤搭着自己的肩膀一蹦一跳的进了家门。

黄磊在家做饭,孙红雷带着张艺兴下去看看自己家,黄渤想去监督那个土匪却被摁在沙发上命令哪儿都不准去,于是百般无聊的看起了电视。

不一会儿厨房就飘出来诱人的香味,黄渤的肚子也不争气的咕咕叫起来,他探头去看厨房里,黄磊撸着袖子穿着围裙娴熟的忙碌着,看上去真的很像是一个居家好男人。

电视节目里乱糟糟的声音,慢慢侵袭了黄渤的神经,靠在沙发靠背上就想睡觉。

等再醒过来的时候,黄磊正温柔的靠在自己面前,呼吸都挨的极近,黄渤半眯着眼睛差点又闭上,可对上对方好看的眼睛,就又像是弹簧一样挤了下又睁开。

黄磊还在靠过来,黄渤喉头一松动,窝在沙发靠背上一动不动的看着黄磊离自己越来越近。

再、再近一点就…就亲上了。

“唔——”

黄渤死死咬住捅到自己嘴里的那双筷子,黄磊哎呀哎呀叫唤着把筷子从对方嘴里抽出来:“我就是让你尝尝红烧肉,撒嘴呀”。

黄渤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外太空了,红着耳根松了嘴,嚼了嚼嘴里的红烧肉,还挺好吃的。

“哼,要是别的,我肯定咬死你”黄渤含糊不清的说着,黄磊则笑起来,摸了摸小渤的脑袋:“大傻子,你想要什么?”

黄渤脑子又哄的一声,他刚才想要什么,想要黄磊俯身亲上来?像偶像剧里的那种?

于是不愿意承认的小渤摇了摇头。

“那我猜猜,是不是这个呢?”黄磊说完,手撑着黄渤耳边的靠背亲了一口小渤刚吃过红烧肉,柔软又香甜的嘴唇。

“成,这个火候刚刚好”黄磊亲完就起身,一脸奸计得逞的钻进厨房里继续作业。

黄渤被那一下吓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晃了晃脑袋才怒不可遏的冲着厨房大叫。

“老妖怪!!!”



艺兴说自己从未吃过这么好的饭菜。

也从未那么有火药的味道。

饭桌上黄磊给黄渤哥夹的所有菜都转到了艺兴的碗里,还有那一盘红烧肉黄渤哥都意外的没有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渤哥,你别夹给我了,我吃不下”艺兴弱弱的反抗了一下,结果黄渤一个眼神瞪回去,他便又不敢说话了。

“哎黄渤儿,你干嘛凶艺兴了”黄渤被孙红雷的话弄得一哽,这才收住了筷子:“抱歉…”

然后黄磊脸色铁青,等黄渤的后脚跟在自己脚背上碾了三下后才重新开始吃饭。




饭后张艺兴如之前孙红雷所说,到楼下红雷的房子里睡觉去了,而黄渤只能眼睁睁看着门被关上,黄磊拎着换洗的衣服在他面前晃。

“小渤,洗澡去吧?”

黄渤气不过,腾的一下站起来,又因为脚伤向前扑,黄磊一下子接住了他,这下子狐狸尾巴也跟着噗的冒出来:“哎呀,你要不要我来帮你洗澡啊?”

黄渤揪住了黄磊头顶的耳朵,就着艺兴之前给他指明的位置狠狠的往外扯了起来。

“哎呀啊——小渤——”

最后坏狐狸终于安分的蹲坐在浴室门口揉着自己的狐狸耳朵倒抽凉气。




终于安顿好了的黄渤躺在黄磊的床上,至于为什么要和黄磊今晚就同床共枕,还不是因为黄磊念念有词的“你脚受伤了不能睡沙发”,又至于为什么黄磊不睡沙发呢,当然是因为这个老流氓说:“你好意思让上司睡沙发吗?”这样臭不要脸的话。

脚受伤了不能乱动,黄渤干脆闭上眼睛,听浴室里断断续续的水声,就知道黄磊进行到了哪步,是不是擦了身子出来了,是不是爬上床了,又是不是动手动脚的……

黄渤一枕头砸在黄磊脸上,气呼呼的瞪眼。

“哎哟小渤…我就给你捏捏腿”黄磊叹了口气,把枕头给黄渤垫好,手重新捏上小渤的小腿肚子,沿着紧绷的肌肉揉上扭伤的地方。

黄渤眨了眨眼睛,慢慢放松下来。

他自说是个失眠症患者,可在黄磊面前,仿佛变成了一个神奇的谎言。

已经是第二次这么轻松的犯困了。

黄渤彻底睡着的时候,黄磊也慢慢趴回黄渤身边,微笑着扫过小渤额前的碎发。

蓬松的狐狸尾巴盖在小渤身上,狐狸耳朵抖了抖,也在靠近小渤身边的枕头上躺下。

好了,就此要说晚安了。

小渤蹭了蹭被单,咬了咬牙抱住了狐狸的腰。

晚安。

—猜猜是End还是TBC?—




番外①:

至于小渤醒来看见床头柜上自家的钥匙追着黄磊暴打便是后话了。



番外②:

有一天张艺兴靠在黄渤耳边小声说:“磊哥的尾巴看上去很大很软哦——”

于是黄磊打了个喷嚏,觉得自己背后一阵恶寒。

嗯?尾巴被揪掉了一撮毛……

评论 ( 28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次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